2011年8月6日

Danger Days:The True Lives Of The Fabulous Killjoys Review


久沒寫樂評這種裝B的東西,現在開始懷念高中那種聽音樂的時光了,所以決定來寫部落格,之前寫樂評怕別人看,所以就關掉了,不過現在也不怕別人看,反正這只是個人意見而已。大學後我並沒有去聽一些古怪、前衛的音樂,反而是回來喜歡上我高中喜歡的樂團,他們就是My Chemical Romance。

我拿"Danger Days:The True Lives Of The Fabulous Killjoys"作為我這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是有原因的,因為沒有MCR我根本不會接觸到西洋音樂。在來對於很久沒買唱片的我,在MCR發了他們這張專輯時,我可是馬上衝到唱片行去購買,這更能確定我是真心喜歡這支流行樂團,而且這張專輯棒透了。

很多人都把MCR和三十秒上火星、打倒男孩、簡單合唱團、等等的視為同一種等級的樂團,這實在是對他們非常不公平,雖然同樣是主流樂團,但MCR的音樂色彩真的比上面那些團豐富太多了。記得他們上一張唱片The Black Parade就是把我帶進西洋音樂的重要專輯,那張唱片現在回去聽還是很好聽,作為一支流行龐克樂團卻能在一張專輯看到他們各種不同的音樂色彩。

我看中國有些MCR的FAN認為Danger Days變得太流行,不知道為何每次聽到這種評論都覺得很奇怪,MCR本來就是主流樂團,只是後三張專輯走的路線不同,況且我怎麼聽都覺得THE BLACK PARADE是他們旋律最大眾化的一張唱片。

這張專輯有很多耐聽的歌,像是車庫搖滾有NA NA NA、Party Poision、Vampire Money,尤其''Vampire Money"真的非常The Stoogs,超級酷的一首歌。
裡面還有一首搖滾舞曲Planetary(GO!)讓我聯想到Blur的Grils and boys。還有一首Summertime根本像是英國樂團所寫的流行小品,我猜你聽到中間那段solo根本猜不出這是MCR所寫的歌。

其實這張專輯每首歌都很棒,雖然整體性不如the black parade,但還是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